沈牧云

【瓶邪】蚕食(13)

介于路上我和闷油瓶基本都在睡觉,所以到雨村时我们谁也没想睡。安顿好其他人,我爬上了床,跨坐在闷油瓶身上,俯身亲吻他,他用手按住我的后脑勺,不断加深。我想松开他,告诉他我和焦老板谈话的内容,然而他并没有给我这个机会,他一发力,我们翻过身,我成了被压的那个。吻了将近两分钟,直到我的肺部有丝丝的痒痒,想要咳嗽,他才松开了我。

 

我此时大脑有点空白,只是半眯着眼睛看着他,觉得自己想告诉他什么,但是又忘了。反倒是他先开口了。

 

“你那天的字条是给我的吧。”他问道。

 

我没反应过来,迷迷糊糊地应了声。

 

“你到西藏知道了什么?”他又问。我清醒过来,知道自己还不能告诉他。于是佯装镇定地:“我告诉过你了。那天在雪山上,我所说的,就是我知道的全部。”

 

“吴邪,我,我们并不是有意要瞒着你。你知道的东西我们也必须知道。现在不是怄气的时候。对手比较难缠,你尽早告诉我就是尽快解决事情。”他盯着我的眼睛道。

 

合着我不告诉你们就是我怄气了?一下子肺里被带上劲儿,开始咳嗽起来,闷油瓶把我搂住,拍着我的背。

 

最后咳完眼角都是泪水。“不是的。你不该知道。”我看着他,小声说道。

 

他可能是觉得我有点儿委屈??亲了亲我的眼角,没再说话。

 

我环住他的背,亲吻他的下巴,脸颊,眉心,额头,发梢。最后,我紧紧地抱住了他,尽量心平气和地对他道:“你放心,该知道的我会告诉你,我不能打破平衡。”

 

他也不再顾虑,放下了我,开始舔舐我的脖子和伤疤。

 

我望着窗外,只想时间永远停留在这一刻。

 

。。。。。。

 

我一个人,走在这只有我一个人的世界里,静静地想起我的过去,我的一切。

 

也许还是心境不同。曾经的激情活力随着幻想的破灭也被蚕食,走到这一步,谁也不想,身心俱疲。

 

我想最后,我的一些幻想还是被蚕食殆尽,在临近大海的地方独自干涸。

 

名为谜团的海上,天空是粉红色的,也许是刚下过雪。

 

而一切的暗潮汹涌都被严严实实地压在了厚厚的冰面之下。

评论(2)

热度(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