沈牧云

【蚕食2】即兴片段


悬崖间,风冷冷地吹着,我的四肢酸软,再也没有力气继续攀爬了。但我知道,如果我在这里放弃,一切就真真的终结了。

没想到,山穷水尽间,陪我到最后的竟然是追杀我的汪家人。我凄凄地笑着,静静抚摸着手臂上的刀疤。

这些都是勋章,我做过的所有的好的还是不好的的事情的勋章。

我害死了盘子,害惨了黎簇,害得三叔失踪,害得胖子失去挚爱。

我是加害者,也是被害者啊,这十年里,我丢掉了天真。

最初小哥是为什么要保护我呢?我们又是怎样走到一起成为那么要好的兄弟的呢?

就是天真啊。但它不在了啊。

来了,他们来了。我感受到锋利的刀刃从我颈间划过,划破了皮肤,划破了血管,鲜血霎时喷涌到雪地上。

我在坠落,和我的血液一同坠落。

恍惚间,我看到了小哥。他张开嘴,像是要说些什么。但我的双耳嗡嗡作响,只听到一片惨白的破碎的凄凉。

他缓缓吐出音节,又缓缓合上双唇。

他望着我,我好像懂了他想说什么。

坠落的速度很快,清醒的最后一秒,我用尽力气,勾起一丝微笑。一丝最后的,天真的,但他看不见的笑。

命运的齿轮将我和他在此时勾连在一起,我们处在不同空间,但我知道,我此时此刻,就是念着他的。

“小哥,长白的雪冷吗?”

我想,我可能终其一生,都听不到回答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沈牧云《蚕食》即兴片段2

嗨最近没时间写 抽出时间肝一段 剧情走向也没搞好 再努力努力叭!


十年了,祝大家快乐!

评论(3)

热度(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